NIGPAS OpenIR
藏南江孜甲不热剖面阿普特期有孔虫动物群的发现
方培岳1,2; 罗辉2; 祝幼华2
2021-12
发表期刊微体古生物学报
卷号38期号:4页码:352-363
摘要

 通过对江孜甲不热剖面甲不拉组下部地层的研究,在两块样品中发现了大量的有孔虫。研究层段顶部的灰
岩透镜体中(样品JBL 35)含有丰富的浮游有孔虫个体,可识别出浮游有孔虫2属4种,包括:Globigerinelloides
ferreolensis,Hedbergella aptiana,H.gorbachikae和H .praetrocoidea,底栖有孔虫则有Gavelinellaspp.和Lenticulina
 spp.等。根据浮游有孔虫各属、种的地质延限,可以确定产有孔虫灰岩透镜体的形成时代应为阿普特期。
该有孔虫动物群可与岗巴察且拉剖面的Globigerinelloidesferreolensis 化石延限带中的主要分子对比,为在甲不
热剖面寻找阿普特早期的大洋缺氧事件(OAE 1a)提供重要线索。

关键词浮游有孔虫 阿普特期 甲不拉组 江孜 藏南
DOI10.16087/j.cnki.1000-0674.20211125.001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gpas.ac.cn/handle/332004/40357
专题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东华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南昌330013
2.现代古生物学和地层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南京210008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方培岳,罗辉,祝幼华. 藏南江孜甲不热剖面阿普特期有孔虫动物群的发现[J]. 微体古生物学报,2021,38(4):352-363.
APA 方培岳,罗辉,&祝幼华.(2021).藏南江孜甲不热剖面阿普特期有孔虫动物群的发现.微体古生物学报,38(4),352-363.
MLA 方培岳,et al."藏南江孜甲不热剖面阿普特期有孔虫动物群的发现".微体古生物学报 38.4(2021):352-36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藏南江孜甲不热剖面阿普特期有孔虫动物群的(194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培岳]的文章
[罗辉]的文章
[祝幼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培岳]的文章
[罗辉]的文章
[祝幼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培岳]的文章
[罗辉]的文章
[祝幼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