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南江孜甲不热剖面阿普特期有孔虫动物群的发现

通过对江孜甲不热剖面甲不拉组下部地层的研究,在两块样品中发现了大量的有孔虫。研究层段顶部的灰

岩透镜体中(样品JBL 35)含有丰富的浮游有孔虫个体,可识别出浮游有孔虫2属4种,包括:Globigerinelloides ferreolensis,Hedbergella aptiana,H.gorbachikae和H .praetrocoidea,底栖有孔虫则有Gavelinellaspp.和Lenticulina spp.等。根据浮游有孔虫各属、种的地质延限,可以确定产有孔虫灰岩透镜体的形成时代应为阿普特期。

关键词: 浮游有孔虫 阿普特期 甲不拉组 江孜 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