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PAS OpenIR
吉林中部志留—泥盆纪生物地层,群落生态及生物古地理
胡兆1; 李春田2; 戎嘉余1; 廖卫华1; 彭玉鲸2
1995
发表期刊地层学杂志
ISSN0253-4959
卷号19.0期号:004页码:241-249
摘要吉林省中部的二道沟组、小绥河组、张家屯组的时代归属,一直是国内、外地质学家争议的问题之一。根据无脊椎动物化石鉴定结果,张家屯组的时代为志留纪Ludlow晚期至Pridoli早期,小绥河组为志留纪末Pridoli期或泥盆纪初Lochkov期,二道沟组为早泥盆世Lochkov中期。根据上述地层中珊瑚和腕足动物化石,推测它们当时是生活在正常浅海的生活环境中,大致相当于底栖组合BA3。我国东北地区中古生代
关键词志留纪 泥盆纪 生物地层 群落生态学 生物古地理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264346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gpas.ac.cn/handle/332004/39653
专题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2.吉林省地质矿产局区域地质调查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兆,李春田,戎嘉余,等. 吉林中部志留—泥盆纪生物地层,群落生态及生物古地理[J]. 地层学杂志,1995,19.0(004):241-249.
APA 胡兆,李春田,戎嘉余,廖卫华,&彭玉鲸.(1995).吉林中部志留—泥盆纪生物地层,群落生态及生物古地理.地层学杂志,19.0(004),241-249.
MLA 胡兆,et al."吉林中部志留—泥盆纪生物地层,群落生态及生物古地理".地层学杂志 19.0.004(1995):241-24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兆]的文章
[李春田]的文章
[戎嘉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兆]的文章
[李春田]的文章
[戎嘉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兆]的文章
[李春田]的文章
[戎嘉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发表评论/异议/意见]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