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PAS OpenIR
安徽淮南群四顶山组隧石Sm一Nd年龄测定
其他题名The Sm-Nd Age of Cherts from Sidingshan Formation of the Huainan Group of Anhui Province
杨杰东1; 郑文武2; 陶仙聪1; 王宗哲3
2004
发表期刊地质论评
ISSN0371-5736
卷号50期号:4页码:413-417
摘要

在对苏皖北部的上前寒武系进行了矿物学研究基础上,选择安徽北部淮南群四顶山组隧石作为测定对象,系统测试Rb-Sr和Sm-Nd同位素,应用Sm-Nd等时线方法进行了定年。本次研究表明,安徽淮南群四顶山组隧石可能是在海洋环境中形成,主要反映了陆源物质特征,其形成时代约为800Ma。这为苏皖北部地区上前寒武系是位于华北区青白口系和扬子区震旦系之间的一套地层提供了一个新的证据,也进一步印证了淮南生物群属于先伊迪卡拉期的学术观点。

关键词镬石 Sm-Nd同位素 上前寒武系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1656527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gpas.ac.cn/handle/332004/39231
专题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作者单位1.南京大学
2.合肥工业大学
3.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杰东,郑文武,陶仙聪,等. 安徽淮南群四顶山组隧石Sm一Nd年龄测定[J]. 地质论评,2004,50(4):413-417.
APA 杨杰东,郑文武,陶仙聪,&王宗哲.(2004).安徽淮南群四顶山组隧石Sm一Nd年龄测定.地质论评,50(4),413-417.
MLA 杨杰东,et al."安徽淮南群四顶山组隧石Sm一Nd年龄测定".地质论评 50.4(2004):413-4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安徽淮南群四顶山组燧石Sm-Nd年龄测定(36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杰东]的文章
[郑文武]的文章
[陶仙聪]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杰东]的文章
[郑文武]的文章
[陶仙聪]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杰东]的文章
[郑文武]的文章
[陶仙聪]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