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PAS OpenIR
PCR产物直接测序还是克隆测序?—密叶杉属rDNA ITS序列的测定方法
李春香; 杨群
2002
发表期刊植物学通报
ISSN1003-2266
卷号19.0期号:006页码:698-704
摘要

通过PCR产物直接测序和克隆测序对三种密叶杉属(Athrotaxis)植物rDNA内转录间隔区(ITS)及5.8SrDNA序列进行了测定与分析。实验表明A.selaginoides rDNA重复序列间的纯合程度很多,对PCR产物直接测序就可以测定其ITS区序列。而A.laxifolia、A.cupressoides的ITS1重复序列间的纯合程度较低,各重复单位间序列存在插入/缺失,只有对PCR产物进行克隆测序才能确定其序列。A.laxi-folia、A.cupressoides的ITS2区尽管也存在多态性,但不同重复序列的浓度比较平均,对PCR产物直接测序就可确定重复序列间的变异情况。本实验表明尽管是同一属的三种植物,但其rDNA重复序列间的纯合程度不同,同一植物ITS的不同区域,其重复序列间的纯合程度也不同,针对不同的ITS片段可采用不同的方法以测定其序列。

关键词PCR产物 直接测序 克隆测序 密叶杉属 rDNA ITS序列 测定方法 协同进化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1072629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gpas.ac.cn/handle/332004/39211
专题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春香,杨群. PCR产物直接测序还是克隆测序?—密叶杉属rDNA ITS序列的测定方法[J]. 植物学通报,2002,19.0(006):698-704.
APA 李春香,&杨群.(2002).PCR产物直接测序还是克隆测序?—密叶杉属rDNA ITS序列的测定方法.植物学通报,19.0(006),698-704.
MLA 李春香,et al."PCR产物直接测序还是克隆测序?—密叶杉属rDNA ITS序列的测定方法".植物学通报 19.0.006(2002):698-70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CR产物直接测序还是克隆测序——密叶杉(25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春香]的文章
[杨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春香]的文章
[杨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春香]的文章
[杨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