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PAS OpenIR
湖北恩施志留系秀山组顶部的牙形刺及其地层意义
闫冠州; 吴荣昌; 王怿; 唐鹏
2018
发表期刊微体古生物学报
ISSN1000-0674
卷号035期号:002页码:157
摘要

本文描述了湖北恩施太阳河灯草坪剖面志留系秀山组顶部灰岩夹层中的牙形刺。秀山组顶部的灰岩产出较丰富的牙形刺化石,共10属14种,包括Pterospathodus eopennatus,P, a.cf. angulatus,Apsidognathus sp.,Ozakodina paraplanussima , Ozakodina sp.,? Distomodus sp.,? Tuberocostadontus sp.,Coryssagnathus shaan nanensis , Wurmiella recave , Wurrniella sp., Oulodus shiqianensis , Oulodus sp., Pseudooneotodus beckmanni , Disto-modus sp.,根据牙形刺的产出情况,可识别出两个牙形刺带。秀山组顶部灰岩可归入Pterospathodus eopennatus超带的P.eopennatus ssp.n.2带。需要指出的是,秀山组最顶部样品发现了P.a.cf.angulatus,因此,秀山组顶部的时代延伸至Pterospathodus celloni超带的P.a.angulatus带,时代为兰多维列世特列奇早-中期。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gpas.ac.cn/handle/332004/27258
专题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闫冠州,吴荣昌,王怿,等. 湖北恩施志留系秀山组顶部的牙形刺及其地层意义[J]. 微体古生物学报,2018,035(002):157.
APA 闫冠州,吴荣昌,王怿,&唐鹏.(2018).湖北恩施志留系秀山组顶部的牙形刺及其地层意义.微体古生物学报,035(002),157.
MLA 闫冠州,et al."湖北恩施志留系秀山组顶部的牙形刺及其地层意义".微体古生物学报 035.002(2018):15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湖北恩施志留系秀山组顶部的牙形刺及其地层(437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冠州]的文章
[吴荣昌]的文章
[王怿]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冠州]的文章
[吴荣昌]的文章
[王怿]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冠州]的文章
[吴荣昌]的文章
[王怿]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