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PAS OpenIR
南海北部珠江口盆地PY30井早中新世- 更新世钙质超微化石生物地层及沉积环境
赵飞1; 祝幼华2; 马瑞芳3
2017
发表期刊微体古生物学报
ISSN1000-0674
卷号34期号:3页码:332
摘要

本文对南海北部珠江口盆地PY30井早中新世-更新世地层中的钙质超微化石进行了系统研究,发现490-690m和1 040-1 170m井段化石丰度和分异度均较高,700-1 035m和1 179-1 809m化石丰度中等,井段下部1 818-3 478m化石稀少,种类单调。根据钙质超微化石标志种的存在,对该井的生物地层进行了划分。在490-3 478m地层中识别出12个钙质超微化石带或联合化石带,地层时代为早中新世-更新世,据此建立了该井的钙质超微化石生物地层框架,探讨了下中新统与中中新统、中中新统与上中新统、上中新统与上新统以及上新统与更新统界线划分的钙质超微化石标志。根据钙质超微化石总丰度、分异度及特征性环境指示种丰度的变化,划分了8个沉积环境演化阶段,从而讨论了早中新世至更新世沉积环境演化特征。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gpas.ac.cn/handle/332004/27044
专题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分公司
2.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3.Universite Paris-Saclay,Rue du Belvedere,Bat.504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飞,祝幼华,马瑞芳. 南海北部珠江口盆地PY30井早中新世- 更新世钙质超微化石生物地层及沉积环境[J]. 微体古生物学报,2017,34(3):332.
APA 赵飞,祝幼华,&马瑞芳.(2017).南海北部珠江口盆地PY30井早中新世- 更新世钙质超微化石生物地层及沉积环境.微体古生物学报,34(3),332.
MLA 赵飞,et al."南海北部珠江口盆地PY30井早中新世- 更新世钙质超微化石生物地层及沉积环境".微体古生物学报 34.3(2017):33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南海北部珠江口盆地PY30井早中_省略_(238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飞]的文章
[祝幼华]的文章
[马瑞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飞]的文章
[祝幼华]的文章
[马瑞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飞]的文章
[祝幼华]的文章
[马瑞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