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PAS OpenIR
淮河中游本世纪气候与环境波动的湖泊记录证据
潘红玺1; 胡守云1; 王云飞1; 杨世蓉2; 夏威岚1
1998
发表期刊湖泊科学
ISSN1003-5427
卷号010期号:002页码:52
摘要为研究本世纪淮河中游气候与环境波支的湖泊沉积响应,1991年秋季在女山湖湖心提取了4.8m沉积物。对顶部20cm沉积物运用^126Pb、^137Cs的年代定位,获得1904-1991年湖泊沉积物的年序。以此通过高分辨沉积记录的代用标志提取,重建了本女山湖气候与环境的变化过程。结果表明,本世纪最初20-30年女山湖地区温度偏低、湿度偏大;40、50年代为本世纪温度最高的时段,50至60年代中期为延结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gpas.ac.cn/handle/332004/26936
专题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潘红玺,胡守云,王云飞,等. 淮河中游本世纪气候与环境波动的湖泊记录证据[J]. 湖泊科学,1998,010(002):52.
APA 潘红玺,胡守云,王云飞,杨世蓉,&夏威岚.(1998).淮河中游本世纪气候与环境波动的湖泊记录证据.湖泊科学,010(002),52.
MLA 潘红玺,et al."淮河中游本世纪气候与环境波动的湖泊记录证据".湖泊科学 010.002(1998):5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潘红玺]的文章
[胡守云]的文章
[王云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潘红玺]的文章
[胡守云]的文章
[王云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潘红玺]的文章
[胡守云]的文章
[王云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发表评论/异议/意见]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