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金良1; 尹恭正2

Abstract: 文章从三叶虫的头尾搭配问题的讨论对"也论 Protaitzehoia Yang三叶虫的分类位置"一文中置于原太子河虫属的某些尾部的可靠性提出了质疑,认为插图2中的尾(K),由于缺少宽而下凹的尾边缘,应属于 Stephanocare Monke,1903一属的尾部;插图2中的尾(L)的归属尚难定论。将原太子河虫属的头盖、活动颊、尾部、唇瓣与Cheilocephalus Berkey,1898属的头盖、活动颊、尾部、唇瓣对比后,认为原太子河虫属应归属Cheilocephalidae Shaw,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