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PAS OpenIR
南海北部珠江口盆地深水区lw5井晚渐新世一早中新世孢粉组合
赵飞1; 祝幼华2; 季兴开2; 冯净2
2017
发表期刊微体古生物学报
ISSN1000-0674
卷号34期号:2页码:201
摘要

本文对南海北部珠江口盆地深水区LW5井3 070-3 480 m井段81个孢粉样品进行了分析,共鉴定86个孢粉属种类型;另有沟鞭藻和有孔虫内膜。根据孢粉和藻类化石组合面貌、丰度变化和特征分子的分布规律,将研究井段地层划分为2个孢粉组合:3 070-3 325 m井段为Polypodiaceaes porites-Dinocysts组合,层位相当于珠江组,时代为早中新世。本组合含丰富的沟鞭藻和微有孔虫,孢粉以Graminidites,Zonocostatites和Chenopodipollis等为主,沉积环境为滨浅海,气温较高,指示了湿润的热带、亚热带古气候;3 330-3 470 m井段为Alnipollenites-Pinus pollenites组合,与珠海组层位相当,地层时代为晚渐新世。本组合沟鞭藻和微有孔虫少量出现,孢粉含丰富的Pinuspollenites和Abietineaepollenites,出现较多的Cedripites等,反映海陆交互的古环境,显示了气温低的亚热带古气候。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gpas.ac.cn/handle/332004/26812
专题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深圳分公司
2.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飞,祝幼华,季兴开,等. 南海北部珠江口盆地深水区lw5井晚渐新世一早中新世孢粉组合[J]. 微体古生物学报,2017,34(2):201.
APA 赵飞,祝幼华,季兴开,&冯净.(2017).南海北部珠江口盆地深水区lw5井晚渐新世一早中新世孢粉组合.微体古生物学报,34(2),201.
MLA 赵飞,et al."南海北部珠江口盆地深水区lw5井晚渐新世一早中新世孢粉组合".微体古生物学报 34.2(2017):2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南海北部珠江口盆地深水区LW5井晚渐新世(98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飞]的文章
[祝幼华]的文章
[季兴开]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飞]的文章
[祝幼华]的文章
[季兴开]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飞]的文章
[祝幼华]的文章
[季兴开]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