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PAS OpenIR
西藏措勤盆地上侏罗统吐卡日组上下段的厘定及其礁灰岩发现的油气勘探意义
孙倩1; 纪占胜2; 廖卫华3; 武桂春4; 何继富1; 石秋圆2; 李浩2; 刘振宇5; 郭安臣5; 侯召硕5
2018
发表期刊地球学报
ISSN1006-3021
卷号039期号:004页码:419
摘要

西藏班戈县保吉地区各昌茶玉剖面发现晚侏罗世珊瑚化石约12属16种,分别为Calamophylliopsis?sp.,Clausastraea?sp.,Epistreptophyllum cylindratum Milaschevitsch,Epistreptophyllum sp.,Heliocoenia aff.etalloni Koby,Kobyastraea?sp.,Montlivaltia tenuilamellats Roniewicz,Montlivaltia?sp.,Myriophyllia?sp.,Pseudocoenia hexaphyllia(d’Orbigny),Pseudocoenia?sp.,Rhipidogyra?sp.,Stephanastraea?sp.,Stylina?sp.,Stylina cf.subramosa de Fromentel,Thecosmilia?sp.等。化石指示各昌茶玉剖面上部第42—80层时代为晚侏罗世牛津期—基默里奇期,表明各昌茶玉剖面地层并不属于原划的中二叠统下拉组。本文依据化石及岩性特点将其修订为上侏罗统吐卡日组。根据保吉地区的吐卡日组与上下地层的接触关系及其岩性变化可划分为上下两段地层,各昌茶玉剖面代表吐卡日组下段地层,主要为厚层碳酸盐岩夹少量泥页岩及多层礁灰岩。久朗仓剖面代表吐卡日组上段地层,为一套碳酸盐岩夹大量粗碎屑岩地层。吐卡日组下段在措勤盆地内部、班公湖—怒江缝合带内广泛分布,指示晚侏罗世措勤盆地发育大面积广阔稳定的碳酸盐岩台地,其中生物礁表明晚侏罗世碳酸盐岩台地具有优越的油气生成和储集条件。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gpas.ac.cn/handle/332004/26590
专题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矿业大学
2.中国地质科学院
3.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4.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
5.吉林省地质调查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倩,纪占胜,廖卫华,等. 西藏措勤盆地上侏罗统吐卡日组上下段的厘定及其礁灰岩发现的油气勘探意义[J]. 地球学报,2018,039(004):419.
APA 孙倩.,纪占胜.,廖卫华.,武桂春.,何继富.,...&万晓樵.(2018).西藏措勤盆地上侏罗统吐卡日组上下段的厘定及其礁灰岩发现的油气勘探意义.地球学报,039(004),419.
MLA 孙倩,et al."西藏措勤盆地上侏罗统吐卡日组上下段的厘定及其礁灰岩发现的油气勘探意义".地球学报 039.004(2018):4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西藏措勤盆地上侏罗统吐卡日组上下_省略_(387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倩]的文章
[纪占胜]的文章
[廖卫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倩]的文章
[纪占胜]的文章
[廖卫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倩]的文章
[纪占胜]的文章
[廖卫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