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PAS OpenIR
塔里木板块塔中83井—16井区上奥陶统礁滩复合体储层结构
王振宇1; 张云峰1; 杨红强1; 苏东坡1; 张丽娟2; 邓小杰3; 李越3
2011
发表期刊高校地质学报
ISSN1006-7493
卷号017期号:004页码:577
摘要

塔里木板块塔中I号坡折带的塔中83井—塔中16井区上奥陶统良里塔格组碳酸盐岩地层钻遇厚度170~300m,这套镶边台地型沉积相一般展示为4~5个礁滩复合体叠加旋回,岩相以及之后的岩溶、构造作用是控制圈闭单元形成的决定因素。根据岩芯、薄片及测井的各类指标分析,储集空间类型可划分为溶洞、孔洞、粒内溶孔、铸模孔、粒间溶孔、晶间溶孔、生物格架孔、裂缝等类型;据孔隙结构特征及结合方式可确认孔洞型、裂缝-孔洞型、裂缝型3种比例相当的构建方式。孔隙度、渗透率相对较高的有利储层平面上主要分布在靠近塔中I号坡折带的台缘区,与礁滩体建造密集带相吻合。台地边缘外带具有良好的原始岩相基础,经历多期溶蚀改造且充填程度低,储层类型以裂缝-孔洞型和孔洞型为主,属于I,Ⅱ类厚度大的优质储层。而台地边缘内带沿塔中12井—塔中16井区储层类型以裂缝型为主,但后期充填程度较高,多属Ⅱ,Ⅲ类储层。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gpas.ac.cn/handle/332004/26370
专题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作者单位1.西南石油大学
2.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
3.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振宇,张云峰,杨红强,等. 塔里木板块塔中83井—16井区上奥陶统礁滩复合体储层结构[J]. 高校地质学报,2011,017(004):577.
APA 王振宇.,张云峰.,杨红强.,苏东坡.,张丽娟.,...&李越.(2011).塔里木板块塔中83井—16井区上奥陶统礁滩复合体储层结构.高校地质学报,017(004),577.
MLA 王振宇,et al."塔里木板块塔中83井—16井区上奥陶统礁滩复合体储层结构".高校地质学报 017.004(2011):57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塔里木板块塔中83井_16井区上奥陶统礁(4791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振宇]的文章
[张云峰]的文章
[杨红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振宇]的文章
[张云峰]的文章
[杨红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振宇]的文章
[张云峰]的文章
[杨红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