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PAS OpenIR
基于层次分析法对白垩纪短脉螽科昆虫后足胫节端距的游泳能力检测
李春桃1; 方艳2; 张海春2; 齐欢3
2019
发表期刊古生物学报
ISSN0001-6616
卷号058期号:001页码:114
摘要

短脉螽科是直翅目昆虫的一个中生代灭绝类群,其最重要特征之一是后足胫节末端具有3-4根较长的距,可以分为长刺状、棒状和叶状等3种类型。在假设短脉螽科具有游泳能力条件下,利用层次分析法(Analytic Hierarchy Process,AHP)探讨短脉螽不同后足胫节端距类型对游泳能力的贡献。分析表明短脉螽科昆虫中,具有叶状端距的类型更有利于提高该类昆虫的游泳能力。短脉螽科昆虫后足端距的高分异度,表明该科昆虫在白垩纪的近水环境不同生态位中均具有较好的适应性。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gpas.ac.cn/handle/332004/26273
专题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作者单位1.武昌首义学院
2.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3.华中科技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春桃,方艳,张海春,等. 基于层次分析法对白垩纪短脉螽科昆虫后足胫节端距的游泳能力检测[J]. 古生物学报,2019,058(001):114.
APA 李春桃,方艳,张海春,&齐欢.(2019).基于层次分析法对白垩纪短脉螽科昆虫后足胫节端距的游泳能力检测.古生物学报,058(001),114.
MLA 李春桃,et al."基于层次分析法对白垩纪短脉螽科昆虫后足胫节端距的游泳能力检测".古生物学报 058.001(2019):1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层次分析法对白垩纪短脉螽科昆虫后足胫(218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春桃]的文章
[方艳]的文章
[张海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春桃]的文章
[方艳]的文章
[张海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春桃]的文章
[方艳]的文章
[张海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