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年代地层表》(2016/04版)、配色方案及其应用

Abstract: 国际地层委员会的主要职责之一是精确定义全球年代地层单位并制作《国际年代地层表》,为国际地学研究提供共同语言。国际地层委员会于近期发布了《国际年代地层表》(2016/04版),笔者据此同步制作并发布了最新的中文版,供国内同行使用。此外,在实际应用中,许多用户对《国际年代地层表》的配色方案并不熟悉,导致其应用中存在许多不完善之处。为解决这一问题,笔者特撰写本文,对《国际年代地层表》中各单元的配色方案进行介绍,并举例说明如何使用该配色方案绘制国际年代地层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