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PAS OpenIR
塔里木盆地库车坳陷侏罗系恰克马克组叠层石及其环境意义
边立曾1; 卢华复1; 张宝民2; 陈建平2; 曹瑞骥3
2003
发表期刊南京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ISSN0469-5097
卷号039期号:001页码:9
摘要

详细研究了库车坳陷卡普沙良河剖面恰克马克组叠层石的形态及内部构造、微量元素、氧碳同位素特征。指出该叠层石的形成环境为咸水湖盆。从恰克马克组沉积为湖盆扩张期这一事实出发,认为叠层石的发育与干盐湖无关,而可以作为海泛存在的证据。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gpas.ac.cn/handle/332004/26226
专题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作者单位1.南京大学
2.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
3.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边立曾,卢华复,张宝民,等. 塔里木盆地库车坳陷侏罗系恰克马克组叠层石及其环境意义[J]. 南京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3,039(001):9.
APA 边立曾,卢华复,张宝民,陈建平,&曹瑞骥.(2003).塔里木盆地库车坳陷侏罗系恰克马克组叠层石及其环境意义.南京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039(001),9.
MLA 边立曾,et al."塔里木盆地库车坳陷侏罗系恰克马克组叠层石及其环境意义".南京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039.001(2003):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塔里木盆地库车坳陷侏罗系恰克马克组叠层石(125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边立曾]的文章
[卢华复]的文章
[张宝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边立曾]的文章
[卢华复]的文章
[张宝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边立曾]的文章
[卢华复]的文章
[张宝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