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PAS OpenIR
安徽巢湖马家山早三叠世海生爬行动物群的研究发掘进展及其意义
陈冠宝1; 季承2; 黄建东1; 张蓉1; 孙作玉3; 李岩3; 孙即才3; 江大勇2
2013
发表期刊中国基础科学
ISSN1009-2412
卷号15期号:5页码:8
摘要

本文介绍了安徽巢湖马家山早三叠世巢湖龙脊椎动物群的研究历史、存在的主要科学问题、马家山地区系统化石发掘进展情况及其重要科学意义。该动物群是世界范围内保存最完整的、最原始的中生代海生脊椎动物群,对其进行系统的科学发掘、标本收集、保护及综合性研究,将有助于探讨鱼龙等海生爬行动物类群起源、早期演化、扩散及其古地理古环境演化背景等国际关注的重大科学问题,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目前发掘工作和初步研究表明,安徽巢湖龙动物群的海生爬行类至少有3个属种,并伴生多种鱼类及多门类的无脊椎动物,这是世界上首次在早三叠世的海生爬行类产地发现多于一个属种的材料。安徽巢湖龙动物群的高分异度表明在早三叠世晚期海洋生态系统已经开始迅速复苏,与传统认为的延迟复苏相反。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gpas.ac.cn/handle/332004/25882
专题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作者单位1.安徽古生物化石博物馆
2.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3.北京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冠宝,季承,黄建东,等. 安徽巢湖马家山早三叠世海生爬行动物群的研究发掘进展及其意义[J]. 中国基础科学,2013,15(5):8.
APA 陈冠宝.,季承.,黄建东.,张蓉.,孙作玉.,...&江大勇.(2013).安徽巢湖马家山早三叠世海生爬行动物群的研究发掘进展及其意义.中国基础科学,15(5),8.
MLA 陈冠宝,et al."安徽巢湖马家山早三叠世海生爬行动物群的研究发掘进展及其意义".中国基础科学 15.5(2013):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安徽巢湖马家山早三叠世海生爬行动物群的研(167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冠宝]的文章
[季承]的文章
[黄建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冠宝]的文章
[季承]的文章
[黄建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冠宝]的文章
[季承]的文章
[黄建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