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PAS OpenIR
中生代化石森林的高精度重建:方法、进展与展望
谢奥伟1; 王永栋1; 田宁2; 蒋子堃3; 谢小平4; 李丽琴1; 席书娜5; 柳伟波6; 邓春涛5
2018
发表期刊古生物学报
ISSN0001-6616
卷号057期号:003页码:372
摘要

木化石对于重建地史时期陆地森林生态系统以及恢复古生态环境和古气候具有重要意义。近20年来,国内外在中生代木化石森林重建的理论创新及实践研究方面已有一系列积累并取得了重要进展,为地史时期古森林群落的重建提供了依据。文中重点介绍高精度化石森林重建的方法,包括野外信息采集、后期数据处理及软件运用等,并基于四川、重庆及新疆等地侏罗系中保存完好的木化石,开展高精度化石森林重建,揭示和重建侏岁纪不同时期森林植被的总体面貌,进而推断和探究古气候变化以及古生态和古地理环境。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gpas.ac.cn/handle/332004/25683
专题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2.沈阳师范大学
3.中国地质科学院
4.曲阜师范大学
5.四川省煤田地质局137队地质遗迹研究院
6.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化探队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谢奥伟,王永栋,田宁,等. 中生代化石森林的高精度重建:方法、进展与展望[J]. 古生物学报,2018,057(003):372.
APA 谢奥伟.,王永栋.,田宁.,蒋子堃.,谢小平.,...&邓春涛.(2018).中生代化石森林的高精度重建:方法、进展与展望.古生物学报,057(003),372.
MLA 谢奥伟,et al."中生代化石森林的高精度重建:方法、进展与展望".古生物学报 057.003(2018):37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生代化石森林的高精度重建_方法_进展与(480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奥伟]的文章
[王永栋]的文章
[田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奥伟]的文章
[王永栋]的文章
[田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奥伟]的文章
[王永栋]的文章
[田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