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PAS OpenIR
赣西北志留纪晚期地层的发现和西坑组的厘定
王怿1; 蒋青1; 唐鹏1; 张小乐1; 黄冰1; 詹仁斌1; 孙存礼2; 戎嘉余1
2018
发表期刊地层学杂志
ISSN0253-4959
卷号042期号:003页码:257
摘要

依据对赣西北地区线形植物、大型虫管遗迹和微体植物化石的研究,在原西坑组上部划出了志留纪晚期的小溪组。对原西坑组进行了厘定,将其“一分为二”,上部为小溪组,下部为厘定后的西坑组。厘定后的西坑组以黄绿色、紫红色薄—中厚层粉砂岩和泥岩为主,夹细砂岩,属于“上红层”,与下伏夏家桥组呈整合接触,与上覆小溪组呈假整合接触,其地质时代为兰多维列世特列奇中晚期。基于皖赣鄂边区志留纪晚期小溪组的研究,表明在扬子上升后,皖赣鄂边区发育志留纪晚期沉积,证明该区遭受过海侵,在一定区域内沉积了一定厚度的地层;陆生线形植物和早期维管植物在该区的产出,表明其沉积区距物源区不远,该区河流发育,海域的海水发生淡化现象。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gpas.ac.cn/handle/332004/25578
专题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2.江西省区域地质调查大队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怿,蒋青,唐鹏,等. 赣西北志留纪晚期地层的发现和西坑组的厘定[J]. 地层学杂志,2018,042(003):257.
APA 王怿.,蒋青.,唐鹏.,张小乐.,黄冰.,...&戎嘉余.(2018).赣西北志留纪晚期地层的发现和西坑组的厘定.地层学杂志,042(003),257.
MLA 王怿,et al."赣西北志留纪晚期地层的发现和西坑组的厘定".地层学杂志 042.003(2018):25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赣西北志留纪晚期地层的发现和西坑组的厘定(209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怿]的文章
[蒋青]的文章
[唐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怿]的文章
[蒋青]的文章
[唐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怿]的文章
[蒋青]的文章
[唐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